close

我泡了一壺貓空金萱茶,讀著李歐納柯恩的<美麗失敗者>,厚重如磚頭的小說,始終讀不完的書。2004年離開台北前買的書,本來想拿到老張面前要他簽個名,後來想想也怪,人家不過是替書寫個序言,就要求張大師簽下名,有點牛頭不對馬嘴。現在重讀,也淨是挑情色的篇章速讀,每次翻閱到最後總是換來一陣暈眩。柯恩真厲害,讀他的書就跟嗑藥一般,天眩地轉伴隨無以名狀的小小快樂。總共讀了四頁,就翻回前端張大師和馬世芳寫的序,只要提到鮑伯迪倫,心跳就多跳一下,幸虧之前在台北看過他那部<別回頭>,現在即使生活再多挫折,也很少回頭哀嘆自憐了。迪倫老爹果然是條漢子。

詹宏志又出書了,新書叫做<<人生一瞬>>,真是精彩絕倫的書名。在記者會上,詹先生說道:「我想記錄自己的來歷,甚至包括了形成我雛型的六十年代台灣,以及人生的某些片段流連。」我默默地在記載著我的人生流連,激情、煽情、悸動、沮喪通通如海潮般拍至,金萱茶慢慢在喉間散發醇厚無間的味道,今年五月底在貓空山上冷得直打抖索的畫面又不請自來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y110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